“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成都启幕

时间:2019-06-27 16:13:14       来源:

“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成都启幕

图为展品之一。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6日电 (岳依桐)“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26日在四川博物院拉开帷幕。展览汇集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144件(套)树皮画精品,为观众打开了一本记录澳大利亚原住民精神世界与文化传统的图像百科全书。

图为展品之一。 钟欣 摄

图为展品之一。 钟欣 摄

据介绍,树皮画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创造的一种以原始宗教为主题的绘画艺术,并将其作为表达对世界的理解、记录部族历史和传说的手段,其丰富的内容反映了澳大利亚原住民的信仰与生活习俗,具有澳大利亚原始艺术的鲜明特点。树皮画通常剥树皮为画布、取赭石为颜料,经过数百年的发展演变,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依然保持着梦幻般的想象力和强烈的生命力,不仅得到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热爱,对于身处现代文明的都市人同样具有难以抗拒的魅力。

图为展品之一。 钟欣 摄

本次展览展示了位于澳大利亚北部阿纳姆地的原住民艺术家于1948年至1985年间创作的树皮画作品。展览按地域划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表现了阿纳姆地西部、东部和中部三个地区的艺术家独特的树皮画风格。

图为开幕式现场。 钟欣 摄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露丝·威尔逊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这些极具代表性的作品,展示出了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对故土的依恋。他们在树皮上绘制的内容,可追溯至数千年前。“可以说,这些画作所展示的都是古老的历史。它们不仅是艺术品,更是鲜活的文化记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6日。(完)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