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消停 中端市场大战在即

时间:2019-06-27 17:10:14       来源:

相比往年,今年智能机中端与低端市场相当热闹。三四个月以来,主流厂商都密集地推出中端智能机型。

中端机型市场,国产手机品牌本身有着较大优势。然而,近年随着我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中端机市场竞争也越发剧烈。不仅要有好的拍摄能力,还需要在外观设计、游戏性能、快充功能等方面拥有“过人”的表现力,才能吸引年轻用户的眼球。从业界来看,一众厂商发力中端机型,恰恰说明它们瞄准了该价位消费者追求新鲜体验,并且有换新的需求。

7纳米处理器

进中端市场

日前,7nm Soc芯片面世。中端智能机市场的竞争因这款7nm处理器而变得更为复杂。当这款处理器亮出之际,外界感到有点惊讶。

据了解,相比8nm工艺,7nm能效提升20%,晶体管密度提升50%。

随着这款处理器的亮相,让市场上7nm工艺的处理器增加到四款,其他三款分别是麒麟980、苹果的A12以及高通的骁龙855。据业界“跑分”软件安兔兔最新出炉的评测结果,这款处理器最终的跑分结果为23.7万分。

业内人士表示,这款7nm工艺的芯片,不仅是让厂商不同档位产品线都有了相应的处理器支持,目前已实现了高中低端全面覆盖,也让厂家在中端市场有了更大的掌控力。

从芯片竞争

到终端机型竞争

说起中端智能机市场,麒麟810发布前,骁龙730一直占据主流位置。如今,前者能否对高通这款7系处理器构成“挑战”,是当前一大关注的焦点。

近年以来,高通亦加大了对中端市场的投入。早前,它一口气推出了三款中端移动Soc芯片,包括骁龙665、骁龙730/730G。其中,骁龙730是当前众多品牌安卓中端智能机所采用的处理器,包括了三星A80系列以及红米K20等。不过,骁龙730采用的依然是8nm工艺,而非当前旗舰处理器所“青睐”的7nm。

除了处理器外,对于中端市场,手机厂商更是虎视眈眈。就在nova 5系列发布不久,vivo、小米、联想等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新一波机型宣传。今年2月,vivo推出了子品牌iQOO系列机型,在短短4个月,iQOO就“官宣”第二款新机Neo,发布日期已确定在7月初。

据当前透露的消息,这款新机将延续电竞游戏方面的特性,搭载骁龙845处理器,而且散热功能、4D游戏震感等都有所提升。更为巧合的是,小米CC系列与Neo同一天发布,可谓是直接面对面地“刚”起来。

差不多同一时间,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社交平台上放出消息称,联想新机Z6将搭载高通骁龙730处理器。根据早前业界的爆料,这款机型会采用后置三摄,摄像头为索尼的AI三摄。估计,这款新机也将于近日亮相。

粗略计算,加上上月底刚推出市场不久的荣耀20等,单单是近两个月,该档位市场至少有5款主流机型在竞争。

创新功能

首发中端机型

据中国信通院近日的报告指出,今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829.4万部,同比增长1.2%。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496.0万部,同比增长2.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1.3%。

价格在1500元至3000元左右的中端机型,面对更多的是年轻一代用户。有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1000元以上到3000元左右这个档次的中端机型,是国内头部品牌的主要销量来源。

如今,市场的趋势是旗舰机作为品牌形象“卡位”,用千元机进行低价冲量,而真正决胜市场的关键落在了中端机型身上。

主流厂商对中端机市场的重视,并非现在才开始,近一两年来初见端倪。业界预期,未来下半年,华为、荣耀会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中端机型,对于OPPO、vivo、小米等厂商,必然会造成压力。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