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勿将知识产权政治化

时间:2019-06-27 11:14:31       来源: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上午消息,华为今日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并呼吁勿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深圳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

宋柳平表示,“如果知识产权沦为政客的工具,将伤害人们对专利保护制度的信心。如果某些政府选择性剥夺一些公司的知识产权,将会摧毁全球创新的根基。”

这份白皮书名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在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上实践与贡献。

白皮书指出,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是华为在过去30多年成功的基础。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是美国专利。自2015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14亿美元。

除了自身专利外,华为累计对外支付超过60亿美元专利费用于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专利,其中近80%支付给美国公司。

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私有财产,华为主张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知识产权纠纷。在华为过去30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历程中,没有一起案件被法庭认定存在恶意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华为也没有因此被法庭判决承担赔偿责任。

宋柳平指出,即使有些国家的客户没有直接购买我们的产品,他们事实上也在使用这些核心专利,分享华为的技术贡献。

宋柳平还表达了华为在专利使用上的立场。他表示,华为不会将其专利组合“武器化”,而将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按照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FRAND),与各厂商和运营商进行专利许可和授权的讨论。

宋柳平最后表示,“华为愿意与全世界,包括美国公司和美国消费者,继续分享5G等技术成果,促进产业发展和人类进步。”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