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看:温度不减的印度新能源车市场,获得5000万美元加注的Ather Energy有望在后续加入独角兽阵营

时间:2022-10-20 20:48:36       来源:动点科技

对印度创投领域来说,尽管当下正处于 “融资寒冬” 的艰难时刻,在新能源车领域,这里却依然热度依旧。

动点出海获悉,印度两轮电动车制造商 Ather Energy 于近日宣布,已经获得了一笔由 Caladium Investment 领投,Herald Square Ventures 参投的 5000 万美元规模融资。知情人士称,融资后,Ather Energy 的估值达到了 7 到 8 亿美元。


(资料图)

据了解,本次融资为 Ather Energy 今年以来的第二笔融资,今年 5 月份时,该公司曾获得了一笔 1.28 亿美元的E 轮融资(这笔融资也为今年印度新能源交通工具领域规模第二大的融资,仅次于Ola Electric)。目前,在加上本次的最新融资后,Ather Energy 所获得的融资总数已达到了超 3 亿美元。

有消息人士指出,本次的 5000 万美元融资很有可能是 Ather Energy 此前 E 轮融资的增投,且后续可能会有更多资金注入。作为这些后续资金的结果,Ather Energy 有望以此跻身独角兽之列。

Ather Energy 成立于 2013 年,旗下的主打产品为 Ather 450 及其多款衍生型号的两轮电动车,并同时也拥有公共快充站的业务线——目前已在印度的 56 座城市内安装了 580 个站点,并计划在 23 年财年末将这一数字提升到 1400 个。根据 Ather Energy 在今年 5 月份时的说法,公司目前的两轮车产能为 1 万辆/月,且正计划通过第二个生产工厂将这一数字提升到 3.5 万辆/月。Ather Energy 表示,其目标是在明年时将产能提升到 100 万辆(约合 8.3 万辆每月)。

据悉,上月期间,Ather Energy 在印度共卖出了 7435 辆两轮电动车,较去年同期的 2139 辆增长了247%,较今年 8 月份的 6140 辆提升 16%。而作为对比,当地的另一家两轮电动车巨头 Ola Electric 则在 9 月份期间卖出了 9634 辆。不过,这一数字较 Ola Electric 自身 8 月份销量增长了3 倍之多。

此外,就 Ather Energy 的财务表现而言,据该公司透露,截至目前,公司在 23 年财年的营收已达到 100 亿卢比,这一数字分别是其 22 年财年和 21 年财年的 2.5 倍和 5 倍。

有消息指出,Ather Energy 已经同相关投行就近期上市的可能性展开了探讨。不过,此前也有说法表示,Ather Energy 计划的上市时间为 23 年年底。

作为 Ather Energy 本次的融资背景,今年二季度以来,印度创投领域进入到了一段相对艰难的时刻,融资动向较上年呈现出了大幅下滑。不过,就新能源车领域而言,这一局面却没有得到相应的体现。据外媒指出,截至今年 9 月份,印度电动车初创公司已经获得了超 6.7 亿美元的融资,较 21 年和 20 年的 5.7 亿美元和 1.95 亿美元的全年规模相比增幅显著。

去年晚些时候,麦肯锡曾指出,到 2025 年,印度两轮电动车市场的年销量将达到 450 万-500 万辆,占两轮车总体市场的 25%-30%。到 2030 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 900 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 Ather Energy 的最大投资者,其 5 月份融资的领投方 Hero MotoCorp(该公司也是印度最大的两轮车制造商)也刚于本月推出了自家的两轮电动车。

关键词: Ather Energy印度新能源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