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热点:Lightyear推出其旗舰太阳能电动汽车的量产版,更名为Lightyear 0

时间:2022-06-14 05:47:44       来源:动点科技

太阳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Lightyear 公布了其第一款汽车 Lightyear 0(以前称为 Lightyear One)的最终量产就绪设计。经过六年的开发,Lightyear 0 可在今年秋季首次交付之前订购。

Lightyear 是一家位于荷兰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专注于太阳能电动汽车 (SEV)。从一开始,该公司就承诺从其第一辆汽车(最初名为 Lightyear One 的超高效旗舰 SEV)一次充电可行驶 450 英里。

光年一号的原型测试实现了几个重要的里程碑。去年夏天,这家荷兰汽车制造商展示了一款原型车, 一次充电可行驶 441 英里。在去年 10 月进行耐久性测试 后,Lightyear 声称其 SEV 原型将为计划销售的 946 名客户设定电动汽车效率的新标准。

一号光年已更名为零号光年。Lightyear 在在线举办的全球首映活动后发布的新闻稿中分享了最终设计和新 Lightyear 0 命名法的消息。在这里,我们了解了 SEV 的一些最终确认规格,以及消费者(欧洲)何时可以驾驶。

得益于 Lightyear 的专利太阳能电池板技术,Lightyear 0 将配备 5 平方米的双曲面太阳能电池板。这种太阳能技术每天可以提供额外的 70 公里(约 44 英里)的额外续航里程,每年最多可提供 11,000 公里(6,835 英里)的续航里程。在 SEV 内部,60 kWh 电池组一次充电可提供 625 公里(288 英里)的 WLTP 续航里程。结合太阳能,光年一号可以为驾驶员提供长达 695 公里(432 英里)的行驶里程。


(相关资料图)

Lightyear 指出,如果您在荷兰平均每天通勤 50 公里,那么在几天内一次充电可以行驶超过 1,000 公里(620 多英里),这要归功于增加的续航里程。太阳能电池板——光年 0 号的可持续性和效率的更多证据。

Lightyear 0 计划于今年秋季在芬兰投入生产,预计最早于 2022 年 11 月首次交付。您现在可以在汽车制造商的网站上配置自己的 Lightyear 0,起价为 250,000 欧元(约合 265,000 美元)。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那样,Lightyear 仅计划生产 946 台 Lightyear 0。

话虽如此,Lightyear 已经开始推出第二款专为大批量生产而设计的 SEV 车型,起价约为 30,000 欧元(约合 32,000 美元)。该 SEV 之前被称为光年二号,预计将于 2024 年底或 2025 年初投入生产。

关键词: light yearlightyear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