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确立 USB-C 为通用充电口达成协议,2024 年 iPhone 必须改接口

时间:2022-06-08 08:55:19       来源:动点科技

日前,欧盟议会与其联盟成员国代表同意,2024 年将确立 USB-C 为区域内的统一充电端口标准。到 2024 年秋,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耳机、数码相机和便携音箱等产品将使用 USB Type-C 作为通用充电端口。此外,未来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购买附带或不含充电器的电子产品。

事实上,欧盟的这一举措已经酝酿了 10 年之久,直至去年 9 月才正式提交议案。欧盟委员会表示,「新要求能促使更多充电器被重复使用,以帮助消费者每年节省高达 2.5 亿欧元的不必要充电器购买开支。」

此举意味着,苹果将不得不在 2024 年之前,更换其在欧洲销售的 iPhone 充电接口。欧盟委员会特别强调,此举并非针对苹果,主要是因尽管进行了 10 年谈判,但各公司未能就共同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苹果之前曾对此表示担忧,称「只允许一种类型的充电器会扼杀创新,而不是激励创新,这反过来会损害欧洲和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利益。」不过坊间传闻称苹果正在转向 USB-C 接口方案。

关键词: iphoneUSB-C充电标准欧盟通用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