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锂电池企业太蓝新能源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

时间:2022-06-06 10:45:30       来源:动点科技

近日,固态锂电池企业企业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 “太蓝新能源”)宣布完成数亿元 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清研资本、全新世资本、国鼎资本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上轮投资机构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固态电池作为一个全新的技术方案,中国及全球众多巨头及创业公司进行了诸多探索。太蓝新能源研发团队具备近二十年国际国内固态电池研发技术积淀,团队自 2018 年成立公司伊始即确定了氧化物技术路线和从混合固液最终到全固态锂电池循序渐进的发展路径。

据悉,太蓝新能源位于重庆的第一条半固态动力电池产线即将于今年 10 月投产。太蓝新能源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整合技术资源于北京设立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和新能源科技产业化联合研发中心,加速半固态锂电池量产及商业化落地,并力争在今年底推出全固态体型锂离子电池,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电化学储能产业提供先进可靠的能量解决方案,为未来人类社会的高效率跨时空能量储存提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 “能量块”。

注:具体融资金额由投资方或企业方提供,动点科技不做任何背书。

关键词: 太蓝新能源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