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跑车制造商 Wiesmann 推出采用 800 伏架构的全电动跑车

时间:2022-04-30 05:23:27       来源:动点科技

德国跑车制造商 Wiesmann 推出了一款采用 800 伏架构的全电动跑车,项目名称为 Thunderball。它仍然是一个概念,但打算投入批量生产:有兴趣的人已经可以预订这款 500 kW 的跑车。虽然它是一款纯电动汽车,但 Thunderball 仍可识别为 Wiessmann 的家族车型——在前部,进气口的形状以及超长的发动机罩让人联想到燃油车型,后者大多使用 BMW 的 V8 发动机。

在 Thunderball 中,长引擎盖保留了下来,但下方不再安装发动机:安装在后桥上的两个电动机可传输高达 500 kW 的功率,并实现高达 1,100 Nm 的扭矩。

安装了一个能量含量为 92 kWh 的电池,其中可以使用 83 kWh。Wiesmann 没有具体说明 800 伏单元的确切安装位置或重量。由于 Thunderball 主要由铝和碳纤维等轻质材料制成,因此总重量应为 1,775 公斤。重量还应确保低消耗:使用 83 kWh 的净电量应该可以行驶约 500 公里。这至少是维斯曼所追求的价值;该车辆尚未根据 WLTP 进行认证。

Thunderball 不仅能快速行驶(0-100 公里/小时 2.9 秒,0-200 公里/小时 8.9 秒),而且还可以快速充电。交流充电功率为 22 千瓦,据说在相应的直流充电站可以达到 300 千瓦。电池有自己的水冷系统,即使在高环境温度下也能快速充电。

该公司还强调了 “典型的 Wiesmann 驾驶体验”,这也将在电动跑车上实现。例如,为了实现这一点,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精确调节能量回收。带有可变稳定器的完全可调运动悬架也应该对此有所贡献。在引擎盖下面,可以存放 180 升物体或两个手提行李箱,只有双门轿跑车才有 125 升的后行李箱,除了敞篷跑车之外,还会有一个固定车顶的版本。

Thunderball 的生产将在 Dülmen 进行。据说 Thunderball 的基本价格约为 300,000 欧元。有兴趣的人已经可以预订。目前尚不清楚生产何时开始。

关键词: Thunderballwiesmann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