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充电升级:特斯拉考虑为卡车使用 800 伏架构

时间:2022-04-25 21:21:58       来源:动点科技

特斯拉正在考虑为 Cyber​​truck 和 Semi 使用 800 伏架构。特斯拉经理 Andrew Baglino 在最新季度数据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他还谈到了其他型号的 800 伏注意事项。在上一周,特斯拉发布了 2022 年第一季度的年度报告——即使与上一个创纪录的季度(2021 年第四季度)相比,特斯拉的利润再增加 10 亿美元,达到 33.2 亿美元。销售额也创下新高。

传统上,对特斯拉季度数据感兴趣的不仅是公司在投资者发布中公布的要点,还包括随后电话会议中的声明。在这种情况下,动力总成高级副总裁 Drew Baglino 说特斯拉确实在开发 800 伏系统。对于需要更高充电功率或更大扭矩的车辆,Baglino 认为其优点多于缺点。“使用更高的电压可以节省更多的半导体和实际导体。“

埃隆·马斯克也对这个问题发表了评论,称即使特斯拉可以在从 400 伏到 800 伏的转换过程中为每辆车节省 100 美元,但该决定将在其他地方付出 “巨大的代价”:整个超级充电站网络,现在拥有更多超过 33,000 个充电点,则还必须转换为 800 伏,这是笔不小的开支。

关键词: tesla特斯拉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