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丰富旅游业态 用活红色资源

时间:2022-10-30 14:47:54       来源:湘西网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守护绿水青山”……10月27日,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当地实情,因地制宜制定接下来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吉首市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旅游市场快速壮大,精品旅游目的地体系基本形成,旅游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大。矮寨景区成功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演绎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丰富内涵和历史启迪。2021年,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成功晋升湘西州首家国家5A级景区。今年国庆期间,乾州古城通过景区提质、业态上新,接待游客14.69万人次,实现收入747.935万元,同比增长93.43%、3.27%,实现了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在市民游客心中赚足了口碑。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工作人员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产品打造,完善乾州古城景区业态布局。在乾州古城片区持续放大乾州古城热度,做活夜间经济,引进更多特色美食,打造特色景观,形成“美食+打卡”格局。同时,还要丰富“三门开”演绎,对“荣光乾城”现有内容继续打磨,增加杨岳斌事迹内容,进一步拓展呈现方式,形成常态化演绎。在矮寨奇观旅游区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持续推出具有吸引力、竞争力的产品,用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金字招牌,用活红色资源。依托矮寨大桥桥梁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良好的自然生态,不断丰富研学活动,优化研学路线,做强研学旅行。(记者 田浩)

关键词: 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旅游兴市战略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