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ka正进行一笔2亿美元融资

时间:2022-06-10 05:10:52       来源:动点科技

据外媒近日报道,印尼在线旅游出行服务独角兽 Traveloka 正与其投资者进行一笔 2 亿美元的融资谈判。

消息人士表示,这一谈判已接近结束,但关于该公司的估值细节尚无法得知。而根据 CB Insights 此前发布的数据,Traveloka 的估值一度达到 30 亿美元。而在 2020 年时,彭博社也曾指出 Traveloka 正以相对较低的估值寻求融资资金。

此外,在本次传言中,消息人士也透露称,Traveloka 正计划于今年内在美国达成 IPO。不过,其具体上市时间和上市地也有可能在后续发生变化。

Traveloka 由 Albert Albert、Derianto Kusuma 和 Ferry Unardi 于 2012 年成立,主要业务是为游客提供酒店和出行在线订票服务。但同时,该公司也把业务范畴扩展到了景点门票预订、活动票务预订、汽车租赁、金融服务等其它领域。在 2017 年时,Traveloka 曾获得了一笔由 Expedia 提供的 3.5 亿美元资金,并以此加入独角兽的行列。

去年 9 月份时,Traveloka 曾暂停了与 Bridgetown Holdings Ltd 的 SPAC 合并上市计划。据了解,这一谈判始于去年 4 月份。在当时,有人士指出,Traveloka 正为这次合并寻求一笔 4 亿美元的融资,如果该 SPAC 合并能够达成,合并公司的估值将有望达到 50 亿美元。然而,由于 “当前市场对 SPAC 上市的热情已在慢慢减退,因此 Travaloka 董事会决定不再通过 SPAC 上市”,而是转向希望以常规的上市方式在美国达成上市。

关键词: SPACTraveloka上市印尼旅游出行独角兽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