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增速、规模双新高,2021 年中国 IT 安全软件市场同比增长 31.7%

时间:2022-04-21 13:51:55       来源:动点科技

IDC《2021 年下半年中国 IT 安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 年全年中国 IT 安全软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为 34.2 亿美元(约合 220.4 亿元人民币),较 2020 年增长 31.7%。

IDC 定义的 IT 安全软件市场由软件安全网关、身份和数字信任、终端安全软件、安全分析和情报、响应和编排软件、其他,共 6 个功能市场/子市场组成。其中,终端安全软件市场在重点行业大量终端安全新增需求、云工作负载安全(公有云+私有云)快速发展等因素带动下成为 2021 年增长最快的功能市场;因为受到 2021 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略微放缓的影响,软件安全网关市场增速相较以往有所降低。2021 年各主要功能市场/子市场关键厂商表现如下(所有数据均为四舍五入后取值):

2021 年,恶意攻击、数据泄露、勒索、挖矿等网络威胁日益猖獗,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仍然承受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彰显了网络安全对国家、组织及个人的重要性,网络安全防护的多元化、实战化,促使全球网络安全投入在 2021 年仍然保持着 10% 左右的增长。

聚焦中国 IT 安全软件市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我国云计算市场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正在不断成熟和优化,促使云安全技术同步演进、云安全需求持续增长,成为 IT 安全软件市场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2021 年,终端安全软件在所有功能市场中表现最为亮眼,在重点行业大量新增需求、云工作负载安全快速发展等因素带动下增速加快,实现全年 40% 以上的增长。从行业维度来看,政府、能源、公共事业(电力、水力等)、医疗等行业受到国家政策的促进与业务发展需求的带动,涌现了更多的项目机会,增速领先。

IDC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研究经理赵卫京表示,软件(含 SaaS)形态的网络安全产品在我国 IT 安全整体市场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公有云、政务云/行业云等不同场景下的云计算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发展,促使云原生安全成为市场关注热点。IDC 认为,2022 年,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进一步验证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必将对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因此,中国 IT 安全软件市场在未来 5 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IDC 也将对该市场的变化进行持续的跟踪。

关键词: IDCIT中国安全软件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